曾永義:《戲曲演進史(一)———導論與淵源小戲》

Authors

  • 袁睿 浙江工業大學人文學院

DOI:

https://doi.org/10.24112/sinohumanitas.331970

Abstract

LANGUAGE NOTE | Document text in Chinese only.

臺灣著名學者、戲曲家曾永義先生的總結性巨著《戲曲演進史》終於在萬衆期待中隆重登場。作爲曾先生集大成三部曲《戲曲學》(臺北:三民書局,2018年)、《戲曲劇種演1史考述》(北京:現代出版社,2019年)、《戲曲演進史》(臺北:三民書局,2021年)的收官之作,這部巨著熔铸了先生畢生學術心得,彙集多重學術議題,對中國戲曲史進行了全景式的描繪。(撮要取自內文首段)

Downloads

Published

2021-12-01

How to Cite

袁 睿. (2021). 曾永義:《戲曲演進史(一)———導論與淵源小戲》. 人文中國學報, 33, 357–362. https://doi.org/10.24112/sinohumanitas.331970

Issue

Section

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