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偉:《題寫名勝:從黄鶴樓到鳳凰臺》

Authors

  • 陳燕妮 華中師範大學文學院

DOI:

https://doi.org/10.24112/sinohumanitas.312009

Abstract

LANGUAGE NOTE | Document text in Chinese only.

商偉先生新著《題寫名勝:從黄鶴樓到鳳凰臺》以黄鶴樓這處被書寫的名勝爲中心,將時間後推或前移,講述中國詩歌史上的互文書寫現象。

“互文”(Intertext)與“互文性”(Intertextuality),作爲重要的批評概念,出現於20世紀60年代,隨即成爲後現代、後結構批評的標識性術語。“‘文本性’也稱‘互文互涉’,主要是指不同文本之間結構、故事等相互模仿(包括具有反諷意味的滑稽模仿或正面的藝術模仿)、主題的相互關聯或暗合等情況。當然也包括一個文本對另一文本的直接引用。”(撮要取自內文首段)

Downloads

Published

2020-12-01

How to Cite

陳 燕. (2020). 商偉:《題寫名勝:從黄鶴樓到鳳凰臺》. 人文中國學報, 31, 285–293. https://doi.org/10.24112/sinohumanitas.312009

Issue

Section

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