鄒穎文:《香港古典詩文集經眼録》

Authors

  • 陳子康 嶺南大學中文系

DOI:

https://doi.org/10.24112/sinohumanitas.252086

Abstract

LANGUAGE NOTE | Document text in Chinese only.

目前主流的香港文學硏究,很少留意古典詩文,連基本文獻搜集和資料整理也十分欠缺。借一位本地文人的話說,“至今之撰香港文學史者,但知有白話散文、小說、新詩、戲劇而已,於古典詩文並其作者隻字不道”。1以詩歌爲例,文學史大多限於五四運動後興起的白話新詩。2其實香港自開埠以來,古典文學(尤其是詩詞)創作從未間斷。(撮要取自內文首段)

Downloads

Published

2017-12-01

How to Cite

陳 子. (2017). 鄒穎文:《香港古典詩文集經眼録》. 人文中國學報, 25, 287–293. https://doi.org/10.24112/sinohumanitas.252086

Issue

Section

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