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勝高:《秦漢文學格局之形成》

Authors

  • 孟飛 西北大學中國文化研究中心

DOI:

https://doi.org/10.24112/sinohumanitas.252087

Abstract

LANGUAGE NOTE | Document text in Chinese only.

秦漢文學位於中國文學史長河的上游,其導源衍流的重要地位可不言而喻,考察秦漢文學的形成過程,有助於我們全面清理文學形態發展的總體態勢,深入分析文學形式形成的關鍵走勢,從而更爲清晰地闡明中國文學的結構組成。前人並非没有意識及此,然而由於秦漢文學與經學、史學、子學、藝術等合流同注、雜糅並生的特點,使得這一課題必須建立在多學科交叉硏究的基礎上,對硏究者要求極高,難度係數極大,因此大都望峰息心、鮮有問津。曹勝高教授“不畏浮雲遮望眼,自緣身在最高層”,其新著《秦漢文學格局之形成》(北京:中國社會科學出版社,2016年10月)一書運用獨特的視角爲我們揭示了秦漢文學生成的全新圖景,在觀點上取得了總體性的突破,堪稱一次成功的學術登頂。(撮要取自內文首段)

Downloads

Published

2017-12-01

How to Cite

孟 飛. (2017). 曹勝高:《秦漢文學格局之形成》. 人文中國學報, 25, 295–301. https://doi.org/10.24112/sinohumanitas.252087

Issue

Section

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