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萬曙:《徽商與明清文學》

Authors

  • 沙先一 江蘇師範大學文學院

DOI:

https://doi.org/10.24112/sinohumanitas.222129

Abstract

LANGUAGE NOTE | Document text in Chinese only.

近年來,商人與中國文學的研究漸爲學界所重視,取得了令人矚目的成就。朱萬曙先生的《徽商與明清文學》當爲其中之翹楚,是一部頗多發明和創獲的力作,填補了徽商與明清文學研究領域的學術空白。該書分爲上下兩編,上編“徽商與明清文學生態”側重於探究徽商與文人交往、徽商與文學傳播、徽商家族與文學傳統、徽商與明清戲曲、明清文學中的徽商題材創作等;下編“明清徽商的文學創作”在研究明清徽商文學總體風貌與文學特徵的基礎上,選取徽商文學家進行個案分析,探討徽商文人具體的創作面貌與獨特的文學史意義。(撮要取自內文首段)

Downloads

Published

2016-05-01

How to Cite

沙 先. (2016). 朱萬曙:《徽商與明清文學》. 人文中國學報, 22, 337–342. https://doi.org/10.24112/sinohumanitas.222129

Issue

Section

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