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淑敏:《民國福建協和大學之研究:以師資和財務爲例(1916—1949)》

Authors

  • 區志堅 香港樹仁大學歷史系

DOI:

https://doi.org/10.24112/sinohumanitas.212156

Abstract

LANGUAGE NOTE | Document text in Chinese only.

今天學界多從輸入(input)及輸出(output)兩方面衡量研究高等院校的辦學成效。輸入方面分爲硬件及軟件。硬件如:財政資助、教職員學歷等人才資源、課程設計、校舍設施及圖書館藏書等;軟件如:學生校園生活、學生組織、課外活動、學生歸屬感、校友會組織等。至於輸出方面,如畢業生成就、師生的學術研究成果及爲社會創造知識等。豐裕經濟支援,較能爲師生提供豐盛的校園生活,以及資助教職員進行更多研究,不能否定的是校方適當地運用經濟資源,較容易培訓人才,錢“財”與人“才”配合得宜,更容易締造一代學風。(撮要取自內文首段)

Downloads

Published

2015-11-01

How to Cite

區 志. (2015). 彭淑敏:《民國福建協和大學之研究:以師資和財務爲例(1916—1949)》. 人文中國學報, 21, 611–618. https://doi.org/10.24112/sinohumanitas.212156

Issue

Section

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