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志熙:《考文叙事録——中國現代文學文獻校讀論叢》

Authors

  • 張松建 首都師範大學文學院

DOI:

https://doi.org/10.24112/sinohumanitas.182215

Abstract

LANGUAGE NOTE | Document text in Chinese only.

在當代中國的學科體系中,現代文學研究早已有“顯學”之稱。幾十年來,無論理論方法的革新抑或研究領域的拓展,均展示了許多值得稱頌的實績,一些標志性的著述我們亦耳熟能詳。可以想見,在此形勢下,如何突破“影響的焦慮”而另闢學術新路,不能不説是擺在學人面前的一大挑戰。新近出版的解志熙的《考文叙事録——中國現代文學文獻校讀論叢》可算這方面的大膽嘗試。(撮要取自內文首段)

Downloads

Published

2012-10-01

How to Cite

張 松. (2012). 解志熙:《考文叙事録——中國現代文學文獻校讀論叢》. 人文中國學報, 18, 403–411. https://doi.org/10.24112/sinohumanitas.182215

Issue

Section

書評

Similar Articles

You may also start an advanced similarity search for this art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