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玉平:《況周頤與晚清民國詞學》

Authors

  • 朱惠國 華東師範大學中國語言文學系

DOI:

https://doi.org/10.24112/sinohumanitas.342276

Abstract

LANGUAGE NOTE | Document text in Chinese only.

彭玉平教授《況周頤與晚清民國詞學》是其繼《王國維詞學與學緣研究》之後的又一部力作,該書的出版不僅是況周頤研究的一次重大突破,也將對當下不斷趨熱的晚清民國詞學研究産生積極影響。對於該書的學術評價,王兆鵬教授在序中用高度、深度、廣度、氣度八個字從四個方面加以概括,非常精煉,也比較周全,符合實際。除了王教授總結的四點外,該書的研究方法也比較有特點,值得關注與借鑒。(撮要取自內文首段)

Downloads

Published

2022-07-01

How to Cite

朱 惠. (2022). 彭玉平:《況周頤與晚清民國詞學》. 人文中國學報, 34, 337–340. https://doi.org/10.24112/sinohumanitas.342276

Issue

Section

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