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詒徵評傳

Authors

  • 區志堅 香港浸會大學歷史系

DOI:

https://doi.org/10.24112/sinohumanitas.32323

Abstract

LANGUAGE NOTE | Document text in Chinese only.

柳詒徵(1880-1956),字翼謀,亦字希非,晚號劬堂,江蘇省鎮江人,民國著名的歷史學家、教育家、書法家及圖書館學家。早年任南京江楚編譯局編輯,曾任江南高等學堂教習、南京高等師範學校(簡稱「南高」)國文史地學部教員、東南大學(前身為南京高等師範大學,簡稱「東大」)國文史地學部教員,及後主持江蘇省立國學圖書館,更在1948年獲第一屆中央研究院院士的殊榮。柳氏教學期間更主編《學衡》、《史地學報》、《史學雜誌》等學術刊物,專著《歷代史略》、《中國文化史》、《调史要義》等:在二、三十年代的中國史壇,與北方任教的史家陳垣、陳寅恪並稱「南柳北陳」。(撮要取自內文首段)

Published

1996-12-01

How to Cite

區 志. (1996). 柳詒徵評傳. 人文中國學報, 3, 233–240. https://doi.org/10.24112/sinohumanitas.32323

Issue

Section

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