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廣田散文論

Authors

  • 楊劍龍 上海師範大學中文系敎授

DOI:

https://doi.org/10.24112/sinohumanitas.52342

Abstract

LANGUAGE NOTE | Document text in Chinese only.

在中國現代文學史上,李廣田是一位風格獨具的散文家,他説:「我是一個鄉下人,我愛鄉間,並愛住在鄉間的人們。」他以其「平原之子」「地之子」的鄉下人的情感和眼光,以渾厚自然素樸細膩的筆觸,敍寫故鄉山東的自然風物和卑微人生,在親切略帶憂郁的風韻中透露其濃濃的鄉土之情。陳德錦先生的《李廣田散文論》以其獨特的視角、細緻的評析、開闊的視野全面深刻地論析了李廣田的散文創作,是一部李廣田散文研究的力著。(撮要取自內文首段)

Published

1998-04-01

How to Cite

楊 劍. (1998). 李廣田散文論. 人文中國學報, 5, 225–228. https://doi.org/10.24112/sinohumanitas.52342

Issue

Section

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