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故事

Authors

  • 鄭瑞琴 香港浸會大學中文系

DOI:

https://doi.org/10.24112/sinohumanitas.52344

Abstract

LANGUAGE NOTE | Document text in Chinese only.

《香港故事》收集了盧瑋鑾(小思)「個人回憶」與「文學思考」兩部份文章。其特別之處,在於把個人的成長經驗與學術研究,同時結集在一書之內,「情」「理」並置。「個人回憶」承繼小思《路上談》、《承敎小記》、《不遷》等散文集脈絡,收藏了小思昔日(夢境)的影畫片段,分三輯寫成,全屬散文體。「文學思考」一輯,承繼小思編著《香港文縱》、《香港文學散步》等書的研究及發展方向,搜集並探討了又一批有關香港文學發展史的寶貴資料。收藏在這裏的六篇評論,全都曾經在85至93年間發表過,經修改後再在此書結輯出版。(撮要取自內文首段)

Published

1998-04-01

How to Cite

鄭 瑞. (1998). 香港故事. 人文中國學報, 5, 235–242. https://doi.org/10.24112/sinohumanitas.52344

Issue

Section

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