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古代音樂史》

Authors

  • 鄭祖襄 北京中央音樂學院

DOI:

https://doi.org/10.24112/sinohumanitas.92393

Abstract

LANGUAGE NOTE | Document text in Chinese only.

整個二十世紀,公開出版的《中國古代音樂史》著作有十餘種,惟獨黃翔鵬的這一部,可稱最為新穎、獨特。它沒有其他著作那樣方方面面的豐富內容,但卻有取自廣泛、概括而精闢論述;他沒有羅列各項研究成果,卻常常站在學術前沿提出問題與方法;它不重複他人的論述,而是站在前人和大師的肩上把學科的發展引向深入。(撮要取自內文首段)

Published

2002-12-01

How to Cite

鄭 祖. (2002). 《中國古代音樂史》. 人文中國學報, 9, 331–339. https://doi.org/10.24112/sinohumanitas.92393

Issue

Section

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