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艾儒略到馬禮遜——晚明入清基督文明在華策略檢討

Authors

  • 張錯 美國南加州大學東亞語文學系

DOI:

https://doi.org/10.24112/sinohumanitas.102400

Abstract

LANGUAGE NOTE | Document text in Chinese only.

艾儒略(Julio Aleni, 1582—1649)於1610年抵澳門,剛好利瑪竇逝世於北京。從輩份看來,他已屬耶穌會來華的第二代,但就歷史背景而言,艾氏橫跨晚明與清初兩朝交替,其傳教策略的傳承、改進、轉移與過渡,有ー定的歷史特性與位置。(撮要取自內文首段)

Published

2004-05-01

How to Cite

張 錯. (2004). 從艾儒略到馬禮遜——晚明入清基督文明在華策略檢討. 人文中國學報, 10, 25–47. https://doi.org/10.24112/sinohumanitas.102400

Issue

Section

學術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