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古代文學批評方法研究》

Authors

  • 饒龍隼 江西師範大學文學院

DOI:

https://doi.org/10.24112/sinohumanitas.102416

Abstract

LANGUAGE NOTE | Document text in Chinese only.

近年來,學術界普遍關注現代學術規範問題。按時行的看法,學人談論更多的似乎是一些外在的規範,諸如應該尊重前人的學術成果,不可掠人之美;不要低水平重複前人的研究,而要有所創新;不要空疏浮躁急於求成,而應厚積薄發;不應視野狹隘觀念陳舊,要有全球眼光等等。這些規範針砭時弊,確有很大的現實意義。我亦學術中人,對之深有同感,頗願引爲治學準繩。(撮要取自內文首段)

Published

2004-05-01

How to Cite

饒 龍. (2004). 《中國古代文學批評方法研究》. 人文中國學報, 10, 407–411. https://doi.org/10.24112/sinohumanitas.102416

Issue

Section

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