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戲的分化及傳播——以東南沿海地區爲中心的考察

Authors

  • 田仲一成 日本東京大學

DOI:

https://doi.org/10.24112/sinohumanitas.112422

Abstract

LANGUAGE NOTE | Document text in Chinese only.

今天我要介紹自己研究中國戲劇的看法。對於中國戲劇,我關注的是,跟鄉村祭祀結合而成爲祭祀的一部分的戲劇。我叫做“祭祀戲劇”,是原始的戲劇。相反地,城市或宫廷的劇場裏演出的娱樂性的戲劇,是“娱樂戲劇”,我把他看作後起的,暫時置而不談。(撮要取自內文首段)

Published

2005-08-01

How to Cite

田仲 一. (2005). 南戲的分化及傳播——以東南沿海地區爲中心的考察. 人文中國學報, 11, 57–106. https://doi.org/10.24112/sinohumanitas.112422

Issue

Section

名賢講席一一中國古典文學研究前沿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