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近現代文學的研究方法

Authors

  • 李歐梵 香港中文大學

DOI:

https://doi.org/10.24112/sinohumanitas.122455

Abstract

LANGUAGE NOTE | Document text in Chinese only.

這個講題其實是學生幫我起的。因爲學生最想知道的,就是老師在研究方法上有什麽新的見解。今天我要講的是老生常談,通俗的講法是自我反思一下,因爲我最近在美國的王德威安排下提出兩篇論文,一篇是講夏志清、夏濟安兄弟的;另一篇則是哈佛費正清研究中心成立五十周年,美國學術界研究中國現代文學的反思文章。今天我想把這兩篇文章加上自己的感想來講一下。没有講稿,只能算是閒談。(撮要取自內文首段)

Published

2006-09-01

How to Cite

李 歐. (2006). 中國近現代文學的研究方法. 人文中國學報, 12, 1–11. https://doi.org/10.24112/sinohumanitas.122455

Issue

Section

名賢講席二一一近現代中國文學的學科視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