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時代”裏的“現代文學”

Authors

  • 王曉明 華東師範大學

DOI:

https://doi.org/10.24112/sinohumanitas.122456

Abstract

LANGUAGE NOTE | Document text in Chinese only.

1927年冬天,魯迅這樣概括中國的狀況:“中國現在是一個進向大時代的時代。但這所謂大,並不一定指可以由此得生,而也可以由此得死。”借用他後來的話説,這“大時代”“也如醫學上的所謂‘極期’一般,是生死的分歧,能一直得到死亡,也能由此至於恢復。”(撮要取自內文首段)

Published

2006-09-01

How to Cite

王 曉. (2006). “大時代”裏的“現代文學”. 人文中國學報, 12, 13–24. https://doi.org/10.24112/sinohumanitas.122456

Issue

Section

名賢講席二一一近現代中國文學的學科視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