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建“中國現代文學”——在學科建制與民間視野之間

Authors

  • 陳平原 北京大學

DOI:

https://doi.org/10.24112/sinohumanitas.122457

Abstract

LANGUAGE NOTE | Document text in Chinese only.

重建“中國現代文學”——這樣的提法,很容易讓人想起二十年前的“重寫文學史”。不過,這回不是關於具體作家作品的重新評價,而是對這一學科(包括教學方式以及著述體例)的功能、地位以及發展前景的整體思考。(撮要取自內文首段)

Published

2006-09-01

How to Cite

陳 平. (2006). 重建“中國現代文學”——在學科建制與民間視野之間. 人文中國學報, 12, 25–45. https://doi.org/10.24112/sinohumanitas.122457

Issue

Section

名賢講席二一一近現代中國文學的學科視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