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振孫評傳》

Authors

  • 李丹 南京大學中文系

DOI:

https://doi.org/10.24112/sinohumanitas.132491

Abstract

LANGUAGE NOTE | Document text in Chinese only.

陳振孫的《直齋書録解題》與此前的晁公武《郡齋讀書志》,一直被稱爲中國目録學史上的雙璧。這不僅是因爲二書同在南宋,又是《四庫全書總目》之前僅存的兩部私家藏書解題目録,更因爲這兩家書目收書豐富,在圖書分類、著録體例、敘録方式、解題内容、文獻考察等方面,都有它特别的價值,對後世目録學的發展有著重要影響。其譽之爲“雙璧”,良有以也。(撮要取自內文首段)

Published

2007-09-01

How to Cite

李 丹. (2007). 《陳振孫評傳》. 人文中國學報, 13, 517–522. https://doi.org/10.24112/sinohumanitas.132491

Issue

Section

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