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夢想與現實之間——魯斯與中國》

Authors

  • 侯傑 南開大學歷史學院
  • 段文豔 南開大學歷史學院

DOI:

https://doi.org/10.24112/sinohumanitas.162551

Abstract

LANGUAGE NOTE | Document text in Chinese only.

亨利•魯斯因創辦風靡世界的《時代》週刊、《財富》雜誌和《生活》畫報而聞名於世。這位新聞大亨于1898年出生於中國山東省登州,童年是在中國度過的,其父爲著名來華傅教士魯思義。獨特的生活境遇,使他與中國結下了不解之緣。通過對魯斯的研究來考察民國時期基督教信仰與中美關係的歷史演進,當是一個充滿挑戰,但卻極富研究價值的課題。2005年7月,人民出版社出版了南開大學歷史學院羅宣副教授撰寫的《在夢想與現實之間——魯斯與中國》一書,可謂一次比較成功的嘗試。作者系統研究了魯斯踟躕於宗教夢想與政治現實之間的中國情結,探討了基督教信仰與中美關係發展演變的相關問題。翔實的史料與精彩的評述使該書成爲一本集人物研究、國際關係研究、媒體研究於一體的優秀史學著作。(撮要取自內文首段)

Published

2010-09-01

How to Cite

侯 傑., & 段 文. (2010). 《在夢想與現實之間——魯斯與中國》. 人文中國學報, 16, 701–710. https://doi.org/10.24112/sinohumanitas.162551

Issue

Section

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