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舊中西之間——五四時期的中國史學》

Authors

  • 文兆堅 香港浸會大學歷史學系

DOI:

https://doi.org/10.24112/sinohumanitas.152583

Abstract

LANGUAGE NOTE | Document text in Chinese only.

臺灣學者沈剛伯指出:“世變愈急,則史學變得愈快;世變愈大,則史學變得愈新。”史學發展與政治、社會與學術變遷息息相關,近代中國政治、社會與學術各方面均出現劇變,與它們關係密切的史學,也無可避免地産生了新變化,這些變化吸引學者注意,並且進行研究。張越的《新舊中西之間——五四時期的中國史學》一書,就是探討“五四”新文化運動期間中國史學的演變。(撮要取自內文首段)

Published

2009-09-01

How to Cite

文 兆. (2009). 《新舊中西之間——五四時期的中國史學》. 人文中國學報, 15, 481–485. https://doi.org/10.24112/sinohumanitas.152583

Issue

Section

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