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近代士階層研究》

Authors

  • 秦敏 徐州師範大學法政學院社會學系

DOI:

https://doi.org/10.24112/sinohumanitas.172608

Abstract

LANGUAGE NOTE | Document text in Chinese only.

朝代的更替,不同民族、文明之間的文化碰撞,往往會生成燦爛的文化圖景,形成士大夫的複雜心理,造成士大夫階層的社會分化,對此,學界已有關注,如張宏生先生的《感情的多元選擇》研究宋元之際,趙園先生的《明清之際士大夫研究》研究明清之際,等等。近代歷史上的此種文化圖景更爲豐富,不僅有新舊文化的交替,更有中西的文化碰撞。對於處於此種背景之下士大夫的社會人生選擇及他們的存在形式,學界雖有不少論述,但總乏系統深人的研究,在這樣的學術背景下,可見出邵盈午先生《中國近代士階層研究》的意義。(撮要取自內文首段)

Published

2011-09-01

How to Cite

秦 敏. (2011). 《中國近代士階層研究》 . 人文中國學報, 17, 687–692. https://doi.org/10.24112/sinohumanitas.172608

Issue

Section

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