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惠國、余意、歐陽明亮:《民國詞集研究》

Authors

  • 馬大勇 吉林大學文學院

DOI:

https://doi.org/10.24112/sinohumanitas.362713

Abstract

LANGUAGE NOTE | Document text in Chinese only.

以“民國文學”概念的生成拓展爲横坐標,以古典詩詞史的延伸承續爲縱坐標,近年來,民國舊體詩詞的研究漸呈上揚之勢。一方面,學界在文獻、理論兩大維度上都頗有獻替;另一方面,也確實存在著“求數量輕品質、重立論輕考辨的不良傾向”(頁20)。朱惠國先生主持詞學壇坫有年,在民國詞研究領域成果卓著。他與兩位年輕學者余意、歐陽明亮合著的《民國詞集研究》(以下稱“本書”)正是在這一背景下推出的又一優異成果,更不啻是針對當下某些粗疏浮躁學風敲響的一記清耳之鐘。(撮要取自內文首段)

Downloads

Published

2023-07-01

How to Cite

馬 大. (2023). 朱惠國、余意、歐陽明亮:《民國詞集研究》. 人文中國學報, 36, 349–354. https://doi.org/10.24112/sinohumanitas.362713

Issue

Section

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