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樂死的定義

The Definition of Euthanasia

Authors

  • Tom L. BEAUCHAMP Georgetown University, USA
  • Amold I. DAVIDSON Georgetown University, USA

DOI:

https://doi.org/10.24112/ijccpm.11323

Abstract

LANGUAGE NOTE | Document text in Chinese

儘管這些年來關於安樂死在道德上可辯護性的討論在增多,但對一個恰當的安樂死的定義沒有給予持續的注意。根據諸如安樂死、人工流產、自殺或謀殺等行動的分類不同,道德認可與法律認可的重大區別將是不言而喻的,因此,發展出一個令人滿意的安樂死定義,將有重要的實際結果。我們對這些行動的分類方式表示了我們對它們思考的方式,在目前情祝下,這樣的分類與醫學,倫理學和法律有直接的關係。

在本文中,我們試圖既提供一個非規範性的安樂死定義(不作出道德結論的定義),也試圖提供一個不受反例駁斥的定義。我們將要論證,文獻中關於安樂死的所有其他定義都易受致命的反例的批評。我們通過考察其中一個有代表性的定義以及這些定義的難點所在開始我們的論證(第一節)。接下來我們要對一個定義進行論證,其包含邏輯上的必要條件和充分條件(第二節)最後,我們對針對我們這個定義可能提出的反對意見和反例進行考慮並作出反駁(第三節)。

DOWNLOAD HISTORY | This article has been downloaded 755 times in Digital Commons before migrating into this platform.

Downloads

Download data is not yet available.

Downloads

Published

1998-01-01

How to Cite

BEAUCHAMP, T. L., & DAVIDSON, A. I. (1998). 安樂死的定義: The Definition of Euthanasia.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hinese &Amp; Comparative Philosophy of Medicine, 1(1), 11–34. https://doi.org/10.24112/ijccpm.11323

Issue

Section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