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言

Introductin

Authors

  • 杜治政 (Zhizheng DU) 中國中華醫學倫理學會 (Chinese Association of Medical Ethics, CHINA)

DOI:

https://doi.org/10.24112/ijccpm.21356

Abstract

LANGUAGE NOTE | Document text in Chinese

當今,衛生保健體制的問題,已經成為包括發達國家,發展中國家等不同類型國家朝野上下共同關心的社會問題。醫療新技術的廣泛應用,老年人口的激增,慢性病及非感染性疾病等無窮無盡的救治,使得醫療保健費用飛漲,政府, 企業和個人都不堪重負。醫療費用的飛漲,不僅危及醫療保健的覆蓋面,而且威脅着許多醫療機構的生存,因而不約而同地呼籲保健體制的改革。

問題是同一的,但開出的藥方卻大相徑庭。保健體制改革的目標是什麼?醫療保健服務體制改革的基礎和價值是什麼?保健服務是否應當充分運用市場?政府應否干預?在保健體制改革中如何尊重個人的自由?本期發表中美學者的幾篇文章,向讀者提供了這一討論的概貌。

DOWNLOAD HISTORY | This article has been downloaded 15 times in Digital Commons before migrating into this platform.

Downloads

Download data is not yet available.

Downloads

Published

1999-01-01

How to Cite

DU, Z. (1999). 導言: Introductin.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hinese &Amp; Comparative Philosophy of Medicine, 2(1), 1–4. https://doi.org/10.24112/ijccpm.21356

Issue

Section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