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言

Authors

  • 陳強立 (Jonathan CHAN) 香港浸會大學 (Hong Kong Baptist University, HONG KONG)

DOI:

https://doi.org/10.24112/ijccpm.141611

Abstract

LANGUAGE NOTE | Document text in Chinese

本期《中外醫學哲學》的主題是死亡與優生。死亡是千古以來,宗教家和哲學家一直思考的課題:人死是否如燈滅?人除了身體還有死後仍然能存在的靈魂嗎?我們應怎樣看待死亡?優生則是近世由於科學的興起,才漸漸進入宗教和哲學的視野的課題。所謂「優生」,顧名思義就是優化生命的意思。沒有科學的幫助,人類在優化生命的事情上,能做到的有限。但是,隨著基因科學和技術的發展,人類通過基因改造的技術,大大提高優化生命的能力。但隨之而來的問題是,基因改造會否對人性構成戕害,違反人的尊嚴?使用此一技術會否為社會帶來新的不平等?

DOWNLOAD HISTORY | This article has been downloaded 49 times in Digital Commons before migrating into this platform.

Downloads

Download data is not yet available.

Downloads

Published

2016-01-01

How to Cite

CHAN, J. (2016). 導言.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hinese &Amp; Comparative Philosophy of Medicine, 14(2), 1–6. https://doi.org/10.24112/ijccpm.141611

Issue

Section

Articles